索引号
11511103MB1862737U/2023-00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时间:2023-01-19 13:52 | 来源:嘉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嘉陵区市场监管局统筹安排春雷行动及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严防食品风险隐患。

本次抽检坚持注重问题导向,着重抽检米面油、白酒、淀粉制品、饮料、畜禽肉类等节日大宗消费食品及可能存在较高风险的食品,充分发挥食品检验检测预警作用,着力整治以次充好、掺假掺杂、非法添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聚焦大中型商超、副食店、小作坊、农贸市场等场所,加强农村、城乡结合部重点区域抽检。共完成抽检201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96批次、粮食加工品50批次、白酒20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4批次、食用油10批次、饮料7批次、糕点2批次、调味品2批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应对,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紧盯不放,严格溯源,依法严格查处,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