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2-0031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05

南充市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南充市嘉陵区2022年就业培训承训机构备案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05 09:55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企业事业单位所属培训中心以及其他合法的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就业培训工作,加强就业培训管理,提升就业培训质量,按照《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南充市就业培训组织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南人社通﹝2022﹞25号)和《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南充市就业培训组织实施细则(试行)>的补充通知》(南人社通﹝2022﹞43号)文件精神,现将嘉陵区2022年度培训机构承训备案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承训备案时间

2022年5月5日—2022年5月17日

二、承训备案培训机构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培训办学资质,有完善的内部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和稳定的办学经费来源。

(二)上年度年检合格且无违规办学等不良记录,无违法行为,法定代表人无不良诚信记录。

(三)有固定的培训场所300平方米以上(包括培训标准化教室、办公室等。就业技能培训标准化教室2个,每个面积不少于60平方米,有独立的技能培训实际操作教室;创业培训标准化教室面积应大于80平方米);并配备电脑、课桌椅、黑白板、人脸识别打卡机、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

(四)就业技能培训各专业应有2名及以上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中级或高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等级证书的专、兼职教师;同时配备带班管理人员,负责教学组织、学员管理、设备准备、安全和防疫管理等,且不得少于1人。

(五)创业培训应具有2名以上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创业培训师资培训合格证书或创业培训讲师证书的专、兼职教师;具有5名以上专职或兼职的创业服务专业人士(包括企业家、经济管理专业师资、工商和税务等部门管理人士及财务会计、法律等服务机构专业人士),能够定期为培训学员提供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创业咨询、创业实训等后续跟踪服务,具有满足创业服务要求的设备设施。

三、承训备案范围和程序

(一)承训备案培训机构的范围

培训机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备办学条件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企业事业单位所属培训中心以及其他合法的培训机构。其中:

1.跨市参与培训的南充市人社局公示备案后方可参与区承训备案

2.南充市人社局审批成立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机构、南充市内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可直接参与区承训备案

3.南充市内其他县(市、区)人社部门、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审批成立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机构)到我区参与培训,需先到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股申报区人社局公示备案后方可参与承训备案。

(二)承训备案程序

1.备案申报。申请参加承训备案的培训机构在规定时间递交相关申报材料向人社申请备案。

2.备案审查。区人社局接到培训机构申请后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意见。

3.备案公示公告。根据审查结果,区人社局将拟同意备案承训机构的相关信息嘉陵区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机构名称、办学地址、培训项目、拟备案承训专业工种及等级、拟备案期限周年等信息。期满无异议或有异议查证不属实的确定为承训机构嘉陵区政府门户网上予以公告并及时录入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四、承训备案应提交的申报材料

(一)办学许可证

(二)营业执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三)上一年度年检合格文件

(四)法定代表人身份证;

(以上材料核实原件收加盖单位鲜章的复印件);

(五)嘉陵区就业培训机构承训备案申请表》附件1);

(六)法定代表人签字的《承训备案承诺书》附件2);

(七)师资花名册,专、兼职教师及就业创业服务专家的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登记证书)等;

(八)开展培训的班级管理、教学管理、师资管理、后续服务管理等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等材料;

(九)培训场所的照片、视频等影像资料(现场拷贝或发送到邮箱:1229130496@qq.com)。

申请参加承训备案的企业职工培训中心还需填报《嘉陵区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备案申请表》(附件3),同时递交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核实原件,收加盖单位鲜章的复印件)、申报企业1名及以上(含1名)相关专业专职教师参保证明。

注:所有资料按顺序装订成册。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817-3909913

监督电话:0817-3631047

附件:1嘉陵区就业培训机构承训备案申请表

2承训备案承诺书

3嘉陵区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备案申请表

                                                                                                                                                                                                                                                               南充市嘉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5日



承训备案承诺书

嘉陵区企业职工培训中心备案申请表

嘉陵区就业培训机构承训备案申请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