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11103MB15925976/2021-016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嘉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09-03

南充市嘉陵区2021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公告

时间:2021-09-03 15:06 | 来源:嘉陵区人民政府

南充市嘉陵区2021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公告

     一、招生原则
     公办学校:按照“免试入学、划片招生”的原则,确保城区内符合条件的少年儿童进入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
     民办学校:依据“报名志愿,招生计划”录取。
     二、招生对象
     1.小学新生招收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初中新生招收2021年应届小学毕业生和具有同等文化水平的社会适龄少年儿童。
     3.公办学校招生类别:
     A类.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籍地址和学生父、母房产证地址均在学校招生区域内的家庭子女(两证齐全)。
     B类.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籍地址在学校招生区域内的家庭子女(有户籍)。学生父母在学校招生区域内购房并已入住的家庭子女(有房产)。
     C类.政府拆迁家庭子女。指因城市建设等原因由政府统一进行拆迁安置的火花、南湖、都尉、文峰、西兴、河西家庭子女。
     D类.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学生父母在嘉陵城区务工或经商时间一年以上(有合法稳定的工作),有公安部门办理的嘉陵城区居住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特别说明:
    A类和B类家庭子女,按划片招生入学。其余类别家庭子女,由区教科体局统筹安排入学。
    ▲南高嘉陵校区初中新生只招收A类家庭的2021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三残儿童(听障、视障和智障)原则上到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儿童可以到所属招生区域内学校随班就读,学校不得拒收。
    ▲烈士、现役军人、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高层次人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等各类教育优抚对象子女入学严格按照部队、政府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三、招生程序及办法
    (一)方案制定及公示
    区教科体局于6月25日前制定并发布《南充市嘉陵区2021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公告》。
发布方式:1.嘉陵教科体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jlqjyj)。2.在学校、社区、居民小区门口等处张贴公告。
    (二)报名、审核、登记及报名注册办法
    1.报名
   (1)时间:2021年6月28日-7月20日。
   (2)办法:一是用户登录。学生家长(或其他合法监护人)利用电脑登录或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嘉陵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二是用户注册。学生家长(或其他合法监护人)登录“嘉陵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后,使用学生身份证号码注册,并提交实名验证。三是信息填报。主要包括户主信息、入学资格信息、学生信息。填报户主信息: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报户主身份信息及户籍地址并上传户口簿照片作为印证。选择入学资格:根据学生入学条件选择相应入学资格类别,并按要求上传相关佐证资料图片。我区招生入学资格类别主要有:A类)两证齐全家庭子女;B类)只有户籍或只有房产家庭子女;C类)拆迁户子女;D类)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填报学生信息:准确选择入学阶段、资格地址,填报身份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填报完毕,将形成一页汇总报表,供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审验。四是信息修改。在信息采集期间,学生家长可登录平台进行修改或补充,直到所填信息准确无误为止。
     特别说明:
    ▲为确保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系统平台首页,对学生家长进行了“温馨提示”,在注册成功并登录系统后,要求家长或监护人作“诚信承诺”。
    ▲南高嘉陵校区初中招生范围属多校划片区域。在与陈寿中学重叠区域内的A类家庭子女可以选报嘉陵南高或陈寿中学(限报一所);在与嘉陵一中重叠区域内的A类家庭子女可以选报嘉陵南高或嘉陵一中(限报一所)。
    ▲南湖小学招生范围属多校划片区域,在与嘉陵二小重叠区域内的A、B类家庭子女可以选报嘉陵二小或南湖小学(限报一所)。南湖小学目前正在建设,预计2022年完工交付使用。该校今年所招小学新生将全部安置在南湖幼儿园(南湖幼儿园未完工就在嘉陵二小)借教室上课,待学校建设完成后迁回本校就读。
    ▲今年秋季学期,之江小学将面向区内外招收1-6年级全寄宿制学生,详情见学校招生简章或到学校咨询。
    ▲民办学校属于自愿选择。有就读民办学校意愿的学生可以填报(限报一所)。报名前,请学生及家长认真阅读所要填报的民办学校招生简章,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及收费标准。学生一经报名,视为已经理解并接受其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
     2.审核
    (1)时间:2021年7月21日-7月30日。
    (2)办法。网上初审。在学生信息采集完毕之后,由区教科体局组织人员通过招生平台管理系统,对不同入学资格的入网学生填报的信息与上传资料进行审核,对填报的信息与上传资料不符,或存在明显错误的,予以驳回。学生家长根据信息提示,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并重新提交。现场复核。成立由局机关、驻局纪检、学校共同组成的城区义务教育招生资格材料验审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学生入学资格验审工作。利用短信向学生家长推送信息,约定时间,分期、分批、分点验审报名入学资格证明材料原件,核实与网上报名提交材料是否一致。
     3.招生录取
    (1)时间:2021年8月10日前完成新生录取,并通过招生平台及短信两种方式发布录取结果。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2)办法:审核结束后,按设置的招生学校、招生人数、招生区域,平台系统自动将符合城区就读条件的学生分配到相应的学校,形成正式录取名册。
     特别说明:
    ▲民办学校先于公办学校录取。若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全部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通过平台系统在招生计划内随机抽取。
    ▲凡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自动失去公办学校学位,公办学校不再录取。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按照公办学校招生入学政策办理。
     4.报到注册
     区教科体局将通过招生平台和短信推送两种方式,发布学生录取结果。学生及家长按通知时间和要求到相应学校报到注册。
    (三)新生报名需要在网上提交以下有效证明材料的图片供网上初审,现场审核时查验原件,收复印件。
     A类:两证齐全的家庭子女。
    (1)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口簿;
    (2)学生父母的房产证。还未办理房产证的须提供经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房屋产权证明及购房发票原件。
    B类:1.城区有户籍家庭子女。(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籍地址在学校招生区域内)
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口簿。
     2.城区购房户子女(已入住)
    (1)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口簿;
    (2)学生父母的房产证。还未办理房产证的须提供经房管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房屋产权证明及购房发票原件。
   (3)已经入住的证明材料(提供近3个月内的物管、水、电、气使用发票)。
    C类:政府拆迁安置户子女
    (1)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口簿;
    (2)房屋居住证明材料。提交居委会、街道办出具的未交安置房证明;租房者提供租房协议及房主的房产证复印件。
    (3)政府拆迁安置协议。
     D类: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
    (1)学生父母在嘉陵城区的务工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务工或经商时间一年以上(有合法稳定的工作);
     (2)学生与父母同册的户口簿;
     (3)公安部门办理的嘉陵城区居住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
     (4)在嘉陵城区的租房合同以及房主的房产证复印件。
      四、招生范围
     (一)小学
     实验小学:招收都尉路二、三、四段(以街心为界,下同)至嘉陵大道以东,南虹路一、二、三段南面的城区适龄儿童。
     嘉陵二小:招收都尉路二、三、四段至嘉陵大道西面,嘉南路三段以东,茶盘路四、五段以南的城区适龄儿童。
     火花三小:招收嘉兴路至学府路北面,嘉兴路与都尉路交界处至陈寿路高速路桥东、北面的城区适龄儿童。
      行知小学:招收都尉路与南荣路交界处至陈寿路高速路桥西、南面,南荣路三段至以勤路北面,嘉西路口(即客运站侧面高速公路桥)、小山子南面(含川北购物中心、陈寿中学校区),滨江路以西、嘉兴路至学府路以南、耀目路以北的城区适龄儿童。
     计算机希望小学:招收嘉西路口(即客运站侧面高速公路桥)西面、北面的城区适龄儿童。
     南荣路小学:招收都尉路(耀目路口至南虹路口)、嘉南路二段东面,南虹路一至三段北面,南荣路三段、耀目路二、三段南面,嘉南路二段西面的城区适龄儿童。
     思源实验学校:招收以勤路以南,嘉南路二、三段以西,茶盘路四、五段以北的适龄儿童。
     海王实验学校:招收泥溪口桥以东,嘉陵江七桥以西适龄儿童。
     南湖小学:招收春江路二段以南的适龄儿童。特别说明:1.南湖小学招生范围属多校划片区域,在与嘉陵二小重叠区域内的A、B类家庭子女可以选报嘉陵二小或南湖小学(限报一所)。2.南湖小学目前正在建设,预计2022年完工交付使用。该校今年所招小学新生将安置在南湖幼儿园(南湖幼儿园未完工就在嘉陵二小)借教室上课,待学校建设完成后迁回本校就读。
     之江小学:招收原花园镇行政区域和都尉街道办冯家桥社区适龄儿童。特别说明:今年秋季学期,之江小学将面向区内外招收1-6年级全寄宿制学生,详情见学校招生简章或到学校咨询。
     文峰一小:招收嘉陵江七桥以东,江山五路以西适龄儿童。
     文峰二小:招收江山五路以东文峰街道办辖区适龄儿童。
     道鑫双语学校(民办):主要招收南充市内适龄儿童。
     南充市第十八中学(民办):主要招收南充市内适龄儿童。
    (二)初中
     嘉陵一中:招收南虹路、以勤路北面,火花路至紫府路南面,嘉西路口(即客运站侧面高速公路桥)西面、北面的小学毕业生;招收原花园镇区域和木老小学、西兴小学辖区内小学毕业生。
     陈寿中学:招收火花路至紫府路北面的小学毕业生。
     思源实验学校:招收南虹路一至三段、以勤路南面,晶莹路、海荣路北面的小学毕业生;招收文峰街道办区域内小学毕业生。
     南湖中学:招收晶莹路、海荣路南面的城区小学毕业生;招收南湖街道办石龙桥社区、射洪庙社区、南海社区小学毕业生。特别说明:南湖中学正在实施内部改建工程。如果秋季学期开学时改建工程未能完工交付使用,学校今年所招新生将全部安排在实验小学借教室上课,待学校改建工程完成后及时迁回本校就读。
    南充高中嘉陵校区:招收陈寿路(以街心为界,下同)以东,都尉路一、二段以东,南虹路一、二段以北,滨江南路一、二段以西,滨河路以西小学毕业生。特别说明:南高嘉陵校区初中新生只招收A类家庭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南充市实验中学(民办):主要招收南充市内小学毕业生。
     道鑫双语学校(民办):主要招收南充市内小学毕业生。
     南充市第十八中学(民办):主要招收南充市内小学毕业生。
     五、城区转学
    (一)转学条件
     1.已在城区购房并入住的家庭学生确需转学的,由学生及家长提出转学申请,并提供房产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入住证明备查。
     2.因父母工作调动,学生确需转学的,由学生及家长提出转学申请,并提供户口簿、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调动证明备查。
    (二)办理程序
学生及家长向区教科体局提出转学申请,并负责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区教科体局进行审核、登记→学生凭区教科体局出具的转学通知书到相应学校报名注册→接收学校在学籍网上为转学生办理转学手续→区教科体局在学籍网上审核同意后异动学籍。
    (三)转学原则
    1.城区转学由区教科体局负责审核登记,并根据城区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2.超大班额(66人以上)班级不再安排和接收转学生。
    3.嘉陵城区学校之间不转学。
    4.小学、初中毕业年级不办理转学。
    (四)办理时间及地点
时间:8月20日-27日,地点:嘉陵区教科体局教育股(204办公室)。
      特此公告。



         南充市嘉陵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1年6月22日
附:嘉陵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网址:https://www.ncstudent.cn/jl

二维码: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